短鸽行(随缘更新)

已退坑凹凸

【全职乙女】那些堪比磨人的小妖精的烦人的小毛病

·就是对某些小毛病的吐槽

·校园设定

·内含叶/喻/黄/周/张/韩

·OOC预警

·理科生文笔致歉

 

 

 

 

 

叶修

 

大好天气,你拿了相机走出宿舍,打算在宿舍关门之前拍几张校园照片做自己的文章配图。

 

蹲下来撸学校的猫时,眼前的景象突然旋转起来。

 

你心中警铃大作,强行拉回一点理智后大概意识到现在是个什么情况。

 

早餐和午餐都只吃了两个馒头与几块饼干,现在估计是低血糖犯了吧……

 

一阵控制不住的头晕目眩,你连站起来的力气都没有了,视野里似乎出现了一双脚,你艰难开口:“同学……”

 

一双手把你扶起来:“你怎么样?我送你去校医室。”

 

那人把你背到校医室,把你的情况告诉校医,你精神状态极差,没来得及想起来道谢,他人已经不见了。

 

你喝完葡萄糖溶液又睡了会儿,清醒过来已经是下午了。

 

睁开眼,最先映入眼帘的是校医室的天花板,然后是坐在一旁的椅子上摆弄着什么的叶修。

 

“哟,醒了?”他嘴角还带着笑,“该减肥了,背你一次差点把我腰闪着了。”

 

你直接抓重点:“你送我来的?”

 

“是啊,哥做好事不留名。”

 

你没那工夫和他贫,这会儿才注意到他在摆弄的是你的相机,急忙想下床抢回来:“叶修!”

 

叶修连忙放下相机扶一把想起身的你:“别动别动,我就随便看看,你小心点别摔了啊。”

 

你执意要爬起来:“我得回去,课还得上呢……”

 

他摆出一副正经模样教育你:“身体重要还是课重要?假我帮你请好了,好好休息,上课的笔记回头我给你补上。”

 

说完,他从口袋里掏出来一把糖果,放在床头。

 

“你这辈子的糖,我给你买。”

 

“在我这里,你最重要。”

 

 

 

 

 

 

 

 

 

 

喻文州

 

晚上修仙看小说一个月,你成功把自己的眼睛折腾坏了。

 

见到光就拼命眨眼,频率堪比手机开了连拍模式,还是不带停的那种。

 

惨的是学校是寄宿制的,因为各种原因近期不允许快递进入,导致你想买副墨镜都不成。

 

打伞也无法阻止光往你眼睛里跑,更何况室内还不能打伞。

 

在短短一个上午差点撞了五个人的你欲哭无泪,祸是自己惹的,终归是要自己担。

 

本以为这已经是最糟的情况了,没想到还有更糟糕的,你突然在课间收到通知,要到一楼去领些资料。

 

找不到人帮忙,你只好低着头出门下楼。

 

堪堪避过楼梯上来来往往的同学,你松口气庆幸自己的教室是在二楼,便往资料室方向走去。

 

眼瞧着就要到了,你在眨眼的间隙好像看到了什么,没反应过来,等你看清那是什么已经迟了,身体直直撞进一个人怀里。

 

那一刻,你心如死灰。

 

这不是一条地缝可以解决的事情了,还是挖个坑把我埋了吧,尴尬死了QAQ……

 

你脑内弹幕还没刷完,腰被对方虚搂了一下,头顶传来一个揶揄的声音:“什么事?这么着急投怀送抱,不像你啊。”

 

你努力控制眼睛的状态抬了一下头,对上那双熟悉的含笑的眼睛后迅速把头低下去:“抱,抱歉,我不是故意的……”

 

今天应该先看看黄历再出门,一头撞上自己暗恋对象这样的事都能发生,如果不是你的反射弧太长,怕是现在就会直接以头抢地。

 

喻文州微微侧了侧身,替你挡住大部分光线:“是眼睛不舒服吗?发生了什么?”

 

你还沉浸在歉疚中,弱弱道:“小说千万本,一晚看半本,用眼不规范,现在两行泪……”

 

他失笑,晃了晃手里的资料:“知道了,平时注意一点,我可不想看见你撞别人怀里。东西帮你拿了,回去吧。”

 

说完用手指勾了勾你的掌心,牵住你的手。

 

“拉好了,从现在开始,我就是你的眼睛了。”

 

 

 

 

 

 

 

 

 

 

黄少天

 

冬天天干物燥,虽说G市这边是湿冷,但一出门还是感觉裸露的皮肤被冷风刮得生疼,半是吹的半是干的,仿佛要裂开一样。

 

各种保湿水护手霜在这时可就派上用场了,在走廊和宿舍还能经常听见同学在讨论哪个牌子效果好哪个适合在室外用云云。

 

你当然也不例外,早早就做好了面对疾风的准备。

 

可是,暴露在外的不只有脸上和手上的皮肤,还有个被忽略的地方让你措手不及。

 

谁能想到几片可口的薯片和寒风的加成能让你流鼻血啊!

 

祸不单行,还是在升旗礼上流的,周围没有人带了纸巾。

 

你知道不能抬头,不然鼻血可能会流进气管,只能用手捂着鼻子悄悄离开队伍找班主任请假。

 

还没走几步,班主任就来到你的面前:“没事吧?严重吗?”

 

她身后的少年迅速闪到你的面前,往你空着的手里放了条毛巾:“快快快什么都别问先用这个!老师我带她去校医室看看,先请个假!”

 

你只来得及回老师一句“没事小问题”就被黄少天拉走了。

 

“你慢一点!我鼻血还流着呢!”

 

黄少天这才松了手放慢脚步,有些不好意思:“对不起对不起,我太担心你太着急了,那什么,你现在真的没事吗?需要我把校医叫过来吗?”

 

你心头一暖,知道刚才应该是他跑去喊的班主任,笑着摆摆手:“不用了不用了,这点事还不至于麻烦校医。”

 

也不是第一次流鼻血了,你轻车熟路地找到洗手台,把手洗干净后,黄少天已经把抽纸给你拿来了。

 

你道了声谢,把毛巾换成纸巾:“这毛巾是你的吗?太及时了。”

 

他嘿嘿一笑,见你准备洗,一把拿过来:“我来我来,怎么能让你来动手,放心吧这里有我呢,这点小事不用你操心。”

 

少年取了些凉水轻轻拍在你的额头上:“听说这样止血会快一点,你感觉好些了吗?”

 

的确有作用,你感觉血快止住了,抬头见他不住地往手心哈气,搓手取暖。

 

你心里有些过意不去,大冬天的,水那么冷,就算是男生也顶不住啊……

 

他感受到你的视线,冲你笑笑,露出他的小虎牙。

 

“不用担心我,我可是来守护你的呀!”

 

 

 

 

 

 

 

 

 

 

周泽楷

 

好不容易盼来开学,你摸了摸四个月未碰的乒乓球拍,跃跃欲试。

 

之前被球拍磨出的茧子都随时间消失了,手握球拍,心中生出一股陌生的熟悉感。

 

这么久没打球,手法都生疏了不少,好在你很快就进入了状态,和对面的人打了一场酣畅淋漓的对拉。

 

意犹未尽地回到宿舍,你才发觉手掌有些异样,一检查,右手中指下边的手掌上长了个直径约0.7cm的水泡。

 

啊这,打球一时爽,起水泡火葬场,何况这还是右手。

 

洗完衣服后水泡破了,真正的悲剧这才开始。

 

碰一下就疼得你倒吸冷气,偏偏你的手容易出汗,汗水沾到伤口那叫一个酸爽,吹气也疼,不吹也疼,你感觉自己要落泪了。

 

而且这位置实在尴尬,止血贴根本缠不上去。

 

路过的周泽楷见你眼泪汪汪,停下来歪歪头表示询问。

 

你把右手摊开放他面前:“呜呜呜小周你看我手上长水泡了,好痛啊QAQ”

 

周泽楷皱了下眉,进了储物间,不一会儿拿了支药膏出来:“我来?”

 

你见到药膏直往后躲:“别别别我已经够疼了啊!”

 

他依旧站在你面前,认真道:“用了,好得快。”

 

你见他这么执着,终是妥协,周泽楷见你一副英勇就义的模样笑了下,用棉签沾了点药膏,拉过你的手极为小心地涂着,怕你疼了,边涂边轻轻吹气。

 

你不敢抬头看他,盯着他的手发呆,心想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好的男孩子。

 

“好了。”

 

你手上的药膏涂好了,伤口边缘的汗也被他用棉签吸干了。

 

“谢谢小周!”

 

一看已经到饭点了,你突然想到手上有伤不能沾水,就没法洗饭盒了,正踌躇着,男孩子走过来顺手拎起你的书包。

 

“吃饭,一起。”

 

 

 

 

 

 

 

 

 

张新杰

 

三十多度的夏天当然是和雪糕最配啊。

 

还有冰镇饮料,与上午放电影的音乐课简直是绝配。

 

你美滋滋地享受着冰饮与电影,一边小声和同桌讨论电影剧情一边想着中午要不要吃个雪糕。

 

结果还没到中午,你就打消了这个想法,因为胃疼。

 

最后一节课是自习,腹部的疼痛一下又一下地冲击着你的神经,几乎把理智撞得支离破碎,你痛得想要蜷成一团,握笔的手微微颤抖,脑子里只剩下一个想法:还好是自习。

 

左手快把腹部的校服揉成一团时,下课铃终于响了,你整个人趴到桌上,手死死抓住桌沿,试图缓解疼痛。

 

教室不消几秒就清空了,果然中午饭才是第一,旁人都是竞争对手……

 

“需要帮忙吗?”冷静男声落在头顶上方,“我可以为你空出五分钟。”

 

居然会是张新杰……你已经没有力气去惊讶了,只想抓住这根救命稻草:“能不能……扶我去下……卫生间?”

 

说完你就后悔了,对方是男生,让他帮忙……不太好吧……

 

他却没有发表任何异议,轻轻掰了下你的手:“把手搭上来。”

 

一路扶你到卫生间他都没说什么,你进去后也不知道自己待了多久,出来时肚子已经没那么疼了,但人也快虚脱了,扶着墙才能勉强走出去。

 

五分钟肯定过了,张新杰应该已经走了吧……

 

出门走了两步,有一双手扶住你:“小心点,我打了饭,回教室吃吧,胃药也准备好了。”

 

你既惊讶又感动:“万分感谢……那你呢?我记得你的舍友说你有个时间表,雷打不动的……”

 

“少听他们说的,别喝冰的。”张新杰打断你。

 

“咳……你怎么知道?”

 

“看见了。”

 

不然他也不会一下课就来看你的情况。

 

安顿你吃饭,张新杰看了下表,打开另一份饭。

 

对上你讶异眼神,他淡定解释:

 

“我的计划的确不会因为一般人改变。”

 

“但你不是一般人。”

 

 

 

 

 

 

 

 

 

 

韩文清

 

放个三天假,你和闺蜜们又是麦〇劳又是唱歌的,玩得十分尽兴。

 

直接后果就是你的咽喉炎发作了。

 

头两天还是喉咙肿痛,喝点淡盐水少说话不吃油腻的热气的食物,好像也没什么特别大的问题。

 

第三天形势急转直下,不但喉咙痛,还不停地咳嗽,声音也变得沙哑,喝水都觉得疼。

 

你咳了好一会儿才止住,轻叹口气,心想干脆写个“此人已哑莫cue”的字条插在头顶算了,不想缺课所以没有请假,但你十分担心周围同学会不会受干扰。

 

这样想着,有人过来敲了敲你的桌子:“坐后排能看清的话,我和你换座位一周,可以?”

 

你抬头,见是韩文清,不免有些紧张:“啊,我……能看清,可以换……咳咳……”

 

一只手轻拍你的背帮你顺气,你咳了快十下才停住,抬眼见韩文清皱着眉把你放在桌面上的水杯递给你。

 

“不能说话就先不要说,别勉强自己。”

 

你听着他严肃的语气,有些黯然。

 

是生气了吧……

 

韩文清让你先不要说话,只需点头或者摇头。

 

“我把你的桌子搬到后面?”

 

点头,指指桌面的笔筒与书立示意他小心一点。

 

“吃药了没?看过校医没有?”

 

点头,把书包里的药拿出来给他看一眼。

 

“……你怕我?”

 

你迟疑了两秒钟,很轻地点了下头。

 

韩文清稍稍放柔了语气。

 

“我没有生气,不用怕。”

 

“照顾好自己,别让我担心。”

 

 

 

 

 

 

 — — — — — — — — — — — — — — — —

唉,为什么突然写这个,是因为在上一个月除了低血糖其它我全部经历了一遍……(ノへ ̄、)

 

小可爱们也要保重啊,身体才是最重要的!└(^o^)┘

 

感谢看到这里的小可爱o(*゚▽゚*)o


评论(8)

热度(14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